English

南京“三下乡”丰富多彩

2000-01-24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郑晋鸣 我有话说

本报南京1月23日电(记者郑晋鸣)自17日起到春节前后,南京市开展全市文化科技卫生“三下乡”集中示范活动,通过城乡“手拉手”,深入农村,为农民办一批实事。

活动期间,南京市文化局将组织市话剧团的大型话剧和小品专场、市越剧团的优秀青年演员折子戏专场、市京剧团以及市舞蹈团和杂技团的演出小分队赴郊县演出,各区县也将把群众文艺汇演的优秀节目送下乡。南京市电影公司购买了10个16毫米新拷贝,准备在春节期间为5县农民免费放映100场电影。另外,一批书法家也将免费为农民写春联。

南京农业院校和科研单位的近百名专家、科技人员则结合当前农业调整,准备组织100块科技展板、近200个农业新品种和配套技术下乡,开展咨询服务、现场诊断、技术讲座,同时组织一批农村适用的科技图书、技术资料、录像带和科普宣传资料送发乡镇并组织一批良种、新型农药、化肥和农业科技成果下乡示范推广。

同时,南京市卫生局准备组织医疗队下乡巡诊,送医送药送卫生知识到农村,推广新的医疗技术,并确定了一批卫生支农对口支援单位,帮助对口单位完善技术规范和管理制度,向对口单位传授一项适宜的新技术,开展巡回医疗或义诊活动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